平淡的人生好像欠缺了一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又一种强烈的渴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这种安详宁静的快乐好像有一种让我惊惧不安的东西。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只要在我的生活中能够有变迁——变迁和无法预见的刺激,我是准备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赴暗礁布满的海滩的。

【吉莫】Our Days (2)


“ACCA的改革正在大刀阔斧地进行,近日又宣布了四位新的副部长,每位部长有不同的职责,副部长再向本部长莫芙负责。继五长官制度被废止之后,副部长制度是否是ACCA独裁制度卷土重来?莫芙部长又是否有独裁统治国家的野心……“

    “令人瞩目的是,新任四位副部长中原总部监察科副部长吉恩·欧塔斯作为最年轻的副部长,且连升两级居于一人之下的位置,不得不令人怀疑ACCA此举究竟有何……“

   “啪“,电视机被关掉。萝塔有些不知所措,回头看到面无表情的吉恩,她有些担心:”哥哥……“

   吉恩冲妹妹笑了笑,让她安心:“萝塔,没事,你快去上学吧。“

   萝塔依旧有些担心:“哥哥,你今天,是就职仪式吧……“

   吉恩有些哄着她似的说:“萝塔,这些新闻都是为了吸引眼球的……“

   “可是莫芙部长她……想必压力也很大吧。“萝塔突然说道。对莫芙这个雷厉风行的大姐姐,萝塔对她还是很有好感的,不知道她提出这个方案之时有没有想到外界这些猜测的声音。

   吉恩沉默了一下,对萝塔说:“你先吃吧,记得上学不要迟到了。我出门了。“

   萝塔点点头,看着吉恩的背影心中仍有些担忧,她不知道哥哥和莫芙部长能不能顶住外界的压力和非议。

   吉恩到了办公大楼直奔莫芙办公室,一路上碰到的同事都试图跟这位新人的副部长打招呼。吉恩匆匆冲他们招了招手,飞奔到了莫芙办公室,门虚掩着,难道没人?

   他正犹豫之时,门内传来莫芙的声音:“进来吧。”

   吉恩推门进去,莫芙正站在窗前,盯着门口聚集的前来参加副部长就职仪式的人群,她像是正在等着他一样,问道:“准备的怎么样了,欧塔斯君?”

   吉恩整理了一下呼吸,沉稳地说:“莫芙部长,准备好了。”

   莫芙回头冲他笑了笑:“我就知道,吉恩,你不会让我失望的。”

   这句话突然让吉恩感觉有点压力,莫芙像是宽慰他似的说道:“走吧,我们一起。”

   两人一同走到举行仪式的后台,后面已经待任的三位副部长看到莫芙都多多少少有些紧张的神色。吉恩认出他们是来自洛克斯区,斯维茨区还有多瓦区的队长们。看来这次莫芙是希望团结几个势力较大的地区,进一步巩固ACCA的管理地位。而自己则是作为本部的管理负责,以后要有的忙了啊,吉恩内心暗暗叹了口气。

    前台的主持人简短的宣布仪式开始之后,莫芙阔步走向讲台,她只做了个简短的介绍,向民众和媒体说明此次副部长任命人选及职责。还未等记者提问,她便伸了伸手指向后台,示意由他们四个上台。吉恩刻意落在人群后面,走在了最后。上台后他刚好站在莫芙的旁边。这四位副部长开始迎接他们的第一次亮相,吉恩被闪光灯闪的有些目眩,却一直用余光注视着身旁的女人。

    下台后莫芙让他们一道去她的办公室一趟。待众人坐定,莫芙才不紧不慢地开口,“四位都是我和ACCA挑选出来的值得信任的副手。我们设立副部长制度的初衷就是为了保证多瓦王国的稳定有序的管理,希望大家不要背离这个目标。”莫芙像是若有所指似的在这里顿了顿,“当然,国家的繁荣稳定是高于ACCA的,组织设立的初衷也是为了服务国家。”

莫芙说完这句颇有玩味性质的话之后便示意众人可以离开了。

三位副部长表现出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信誓旦旦地向莫芙保证“我们绝对不会辜负莫芙本部长的信任”。吉恩强忍住笑,待众人都离开后才开口说话:“我也绝对不会辜负莫芙本部长的信任。”

莫芙也跟着笑了:“吉恩,你我之间不必说这些。说说吧,你的想法。“

吉恩收敛了笑意,正色道:“各区的想法昭然若揭,莫芙部长你打算怎么办?“

莫芙正了正神色道:“高度自治也总归是不合适的,不过改变总是有抗拒和阵痛。他们派来的人选我也是早有准备,选一群脑袋空空的傀儡总比选一群心怀鬼胎的小鬼好。“

“所以莫芙部长,你是真的打算收归权力吗?“吉恩认真地问道。

“如果我说是,你还会帮我吗?“莫芙没有正面回答。

吉恩笑了笑,“我既然答应了你的请求,就一定会回应你的期待。所以莫芙部长,无论如何,我都会站在你这边的。“

“谢谢你。”她认真地向吉恩道谢。

“所以莫芙部长,下班后要一起坐一坐吗?”吉恩有些试探性地问道。

莫芙有些惊讶:“啊呀,吉恩君居然会主动邀请我。”

吉恩有些局促地解释道:“莫芙部长,既然需要我帮忙,总归要让我清楚应该做什么吧。”

莫芙笑了笑:“到时候你自然就知道了。不过晚饭还是可以约一下的。但ACCA的部长和新任副部长一同进餐这事被媒体发现了可不是什么好事。”莫芙话里有话。

吉恩立刻说道:“萝塔这几天刚好去了多瓦,如果莫芙部长不介意的话,可以来我家。“

莫芙有些惊讶:“你会做饭?“

“不然你以为我们兄妹俩是怎么活下来的。“吉恩打趣似的说道。

“那我就期待着今天的晚饭了。“

快到下班时间,吉恩匆匆忙忙出门,却不料碰上了莫芙,她还未等吉恩开口,便对他说道:“吉恩,我需要你去一趟雅卡拉,大概要呆一周或者更长时间。“

吉恩有些意外:“现在吗?”莫芙的神色有些为难,“越快越好。“

吉恩点点头,“我回家去准备一下还来得及吗?“

“好,我在车上等着你。”

吉恩回家匆匆打包了行李,莫芙看着他手上拖着的盒子有些惊讶,问道:“这又是什么?”

吉恩把盒子放在车后座,回到道:“萝塔前几天做了些面包,和我们常去的那家口味差不多。本来约了你今晚吃饭,虽然是意外情况,但是还是想补偿你一下。”

莫芙的眼睛亮了亮,刚打算开口说感谢的话,吉恩立刻打断道:“但是莫芙部长,这次失约你也要占一半的责任。“

莫芙笑着说:“好,下次去你家我给你帮忙做饭。“

吉恩的内心小小地雀跃了一下,随即又恢复冷静,问道:“所以雅卡拉出了什么事?需要你亲自送我这么秘密?”
    “雅卡拉的希克斯赌场你知道吗?”

“雅卡拉最大的赌场,据说雅卡拉一半的税都来自那里。”

莫芙点点头:“我有理由相信,那里绝对不止是一个赌场那么简单。我得到消息,希克斯附近出现了很多弗拉瓦乌的官员。”

“你是希望我去打听情况?还是把问题解决掉?”

“这件事一定不能传到其他区的耳朵里,弗拉瓦乌打算拉拢其他地区,推翻王室和ACCA,务必要悄无声息地解决掉。”

吉恩有些头痛似的揉了揉太阳穴,莫芙安慰似的说道:“你先去,我随后也过去。“

吉恩有些意外:“你去不会太显眼了吗?“

莫芙调皮地笑了笑歪着头对他说:“本部长作为一个普通人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请个短假吧。”

 

但吉恩万万没想到,莫芙口中的“普通人的各种理由”居然是……

“震惊!莫芙本部长和新任副部长吉恩·欧塔斯恋情曝光!”“两人竟携手共游雅卡拉!“

====================================

前面太磨叽了,我打算开个倍速,写了两章居然还没开始谈恋爱,简直违背我搞cp的初衷!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白桃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