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人生好像欠缺了一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又一种强烈的渴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这种安详宁静的快乐好像有一种让我惊惧不安的东西。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只要在我的生活中能够有变迁——变迁和无法预见的刺激,我是准备踏上怪石嶙峋的山崖,奔赴暗礁布满的海滩的。

不解风情(上)

1.突发状况

刚过完年,公司却还停留在过年时的状态,还没到下班时间,这帮小兔崽子都散的差不多了,只剩我一个人坐办公室里玩手机。
  实在不想回家,过年期间来自亲戚的狂轰滥炸给我妈留下了巨大阴影,她现在只要得着空就来催我:“你怎么还不找对象?大小伙子都二十七八了,该结婚了。”要么就是“我找人给你算过命了,你今年一定会结婚的。”
  我被她叨叨的脑袋要炸了,“妈,您能不能消停会儿?我今年上哪结婚去?我现在连个对象都没!”
  话刚说话顿觉不妙,中计了。果然老妈狡黠一笑:“没事,你姐给你介绍了个对象,说是公务员,长得漂亮,性格也开朗,你晚上见见。”
  事已至此,只能投降了,干脆今儿晚上就见见吧。我掏出手机给姑娘发了条微信:方便晚上吃个饭吗?姑娘也是相亲老手,毫不含糊:行!你定地方吧!
  望望墙上的钟,时间也差不多了,外面全走空了,连小白这厮都跑掉了。他不是说自己今晚没事想留下来陪我加班吗?果然是个不守信用的货,管他,小爷先走嘞!
  行至半路,小白突然一个电话过来:“你在哪?我出去上了个厕所你就不见了?不是说你今晚要躲你妈晚点回家吗?”
  “不躲了,我约了朋友吃饭,你也早点回去吧。”
  “朋友?哪个朋友?刚才干嘛不说?”
  我觉得有点窘迫,相亲这事还没成就到处说不是我的风格,敷衍道:“就朋友啊,刚才约好吃饭的……”
  他急忙打断:“什么朋友?干嘛吞吞吐吐的?”
  我想这货是不是脑袋不清醒,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口气不觉生硬了起来:“相亲!我姐给我介绍了个对象,我约了人家晚上吃饭。”
  他突然提高声音叫道:“什么?你去相亲?你去相亲我怎么办!你要有女朋友我不就只剩一个人了!我怎么办?!”
  我莫名其妙:“我管你怎么办?你去死!”说完挂断了电话。心中骇然,小白老毛病又犯了。小白这人什么都好,就是太喜欢粘着我,两个大男人,又不是女的,成天在一起算个什么事。
  电话放下还没五分钟,他又打了回来:“快回来!出事了!前两天出的一单生意,客户来投诉了!”
  我无奈,生意上的事总不能马虎,只能给姑娘发消息:对不住,临时有事,可能晚点到,麻烦你等会儿我。
  姑娘善解人意回:没事,我中午刚好吃的有点多,晚上晚点吃也没关系的,你先忙吧。
  我立马掉头回了公司,匆匆上了楼,看到客户跟小白在理论。该客户是一位特别事儿逼的胖大婶,每个项目的价格都是还了三四遍,总共也没多大的单子,还愣是给她抠下来了五分之一的价钱。现在即将完事,她突然嫌弃我们用的材料太低端,非要我们拆了重做,还不肯付拆除旧物的工钱。
  一看到胖大婶我脑子就大了,当时为了帮她省钱,就劝她用了质量差一些的材料,结果她到完成之后又不满意。当时小白就劝我,不要让她用差材料,她这么好面子的人,事后肯定会要求换好的,事后麻烦。结果居然一语成谶。
  “我说小李啊,我当时是要求节约成本,可是没让你们以次充好啊!”
  “阿姨,”我强压怒火,“这是当时跟您商量好的,您一直嫌价格太高,我就建议你换用这个价格低一些的品牌。我也提前跟您说过可能会出来的效果没那么好,你也同意了。这清单上写得清清楚楚,怎么就算我们以次充好了呢?”
  小白顺势递上合同和清单附件,大婶瘪了瘪嘴,“我不管,你们现在做出来的效果我不满意,我要你们现在就给我改!”
  “改可以,但是拆除费用是不能少的,当时用什么材料都是我们双方协商好的,你不能这样自己私自决定要换就换,还不肯支付拆除费用。”我有些生气了。
  小白也说:“是啊,阿姨,您看我们这也是为别人打工,我们也不能贴钱给您做啊。”
  大婶终于态度软了下来,“好吧好吧,拆除费用我出,你们现在就去我那里量尺寸!我急着用!”
  我想到这边还约着姑娘呢,可不能再让人家等了,刚想开口拒绝,小白露出一副谄媚淡的笑容:“没事,阿姨,这都好说,我们一定让您满意,我们现在就去量!”
  我一听,急了,刚想说我才不去,小白蹭了我一句:“是客户重要还是你自己的私事重要?”
  还没等我反驳,他不由分说把我拉进了电梯,下楼后直接把我塞到他的副驾上。得,今晚这饭是泡汤了,算了,改日吧。
  我给姑娘说:实在不好意思,突发状况,要去客户那边量尺寸,要不我们改天吧。
  姑娘依旧善解人意:不用,你肯定也还没吃饭吧,我等你吃好了。
  我不禁内心有些感动,这姑娘真是好人啊。
  上车后我一直没给小白好脸色,他今晚明摆着要坑我,大有不把我的相亲搅黄不罢休之势。小白略带讨好地叫了一声“阿成”,我没理他。他又叫“李老板?”,我还是没吭声。
  “李成,成成,成宝宝!”
  “滚!叫谁呢你!”我被他恶心得鸡皮疙瘩掉一地。
  “嘿嘿,没生气就好。我哪知道这大妈会突然来闹啊,我也搞不定,不就只能把你叫出来了。”
  我没吭气,这话里能有几分真我还真是不敢相信。他只是兼职做我们这行,主业是医药代表,为了卖药,他说谎的本事真是国家级的,把那些医生护士哄的一愣一愣的。我也是看中这点,当时才让他来帮忙。他也经常能哄得客户没脾气,今晚这大婶本不是什么问题,明摆着他想搅黄我的相亲才跟大婶犟嘴。
  到了目的地,量了尺寸,又和大婶扯了半小时皮,终于能脱身时已经快八点了。我一直给姑娘发消息跟她道歉,说改天,这姑娘也是执着,非要今天见面,还说不管多晚都会等我,弄的我越发愧疚了。
  好不容易忙完回到公司,我刚打算上自己车,小白突然抓住我说:“李成,我改天请你吃饭。”
  我甩掉他的手说了个“滚”,就关上车门走了。
  开车到了约定地点,已是八点半,我和姑娘互发信息,找对方半晌也没找到。她兜兜转转了十多分钟,终于看到了我的车。
  “咚咚咚”有人在敲我的副驾车窗。我摇下车窗,一个女人笑眯眯地看着我:“是你呀!我找你好久了!”
  她异常爽朗的性格让我想起了某位游泳运动员,刚好这姑娘也姓傅。小傅姑娘长得着实跟漂亮二字不搭边,以我直男的眼光来看,这个长相顶多算周正。性格倒是真爽朗,就是过于爽朗了些。
  见到她的一瞬间突然有些后悔来赴约了,也有点感谢小白给我拖了这么久时间。我给他发微信:完了,相到了傅xx。
  由于我对这位小傅姑娘兴趣缺缺,她也看出来了我的态度,吃完饭后也没有多聊,我送她回家后就再没了下文。只是唯一让我有点在意的是,小白居然一直没回我微信。

2.好久不见

从相亲那天到现在已经快一个礼拜。因为当天跟她聊的不是很投机,所以事后我们俩人也都很有默契的没有互相再联系过。本来想跟小白吐槽一下这事,结果这厮居然一直没出现。听我的另一个合伙人胖子说,小白最近医药代表的生意好的不得了,一直周旋于各大饭局和医院之间,没空来管我们这摊生意。
  之前也不是没有过这么忙的时候,但是这家伙不声不响的消失一个礼拜还不跟我打招呼的情况真是从未有过。胖子插了一嘴:“你俩是不是那天一块去伺候胖大婶了啊,自从那天回来之后小白就不来上班了,怎么了,你又惹到他了?”
  小白这人啥都好,就是太小心眼,我又常忍不住嘴贱,总是拿他开玩笑,小白没少因为这事跟我闹别扭。但是都是过夜就好,从来不会像这样,不回我微信,还不来上班,招呼都不打一个。
  去他的,我才不想这么多。刚好今天晚上几个初中同学从外地回来过年,我约了一帮人来大家一起聚一聚。还没到下班点,我就跟胖子说了声:“我今晚有事,早点走了啊,有什么事你给我担着点。要是小白回来了跟我说声。”胖子在显示器后面动了动脑袋,也不知道听没听到。
  其实我早走也不是为了去订饭店什么的,这些早就定好了,就是觉得心烦意乱,在办公室里坐不下去。开着车子在街上乱窜,居然窜到了医院,听胖子说,小白这两天在这家医院接了个大单子。鬼使神差般,我把车子停好,径直走进了医院门诊大楼。
  “嗨,我这是干嘛呢。”自己一拍脑袋不知道没事在医院瞎溜达啥。
  刚准备转身走,一个粉红色的身影直直向我撞来,我敏捷地侧身,那人一个趔趄,抓住了我身后的一个人。一看,竟然是小白。粉红色衣裳的小护士抓着他的胳膊笑嘻嘻地说:“宝宝,我马上就下班啦,晚上一起去吃饭呀。”
  小白看了我一眼,讪讪道:“呵呵,我晚上还要跟刘主任吃饭呢,乖,明天再跟你一起去吃饭。我有点事,回头再去找你。“
  小护士无奈地点点头:”好吧,那明天一定要来找我吃饭啊。“说完又风一阵似的走了。
  还没等小白开口,我就先问到:“这女的跟你什么关系?这段时间干啥去了?为什么不来上班都不跟我打个招呼?为什么不回我微信?”
  小白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说:“这家里人给介绍的对象,这几天生意忙,没顾得上公司那边,我跟胖子打招呼了啊,他没跟你说吗?”
  我“嗬”了一声,“胖子这货你又不是不知道,一棍子打不出个响屁来,我不主动问他,他能说?你这一礼拜没见就相亲相到个对象,速度啊。”
  “就许你相亲,我就不能相亲了啊?”小白语气突然僵硬起来。
  我没好气地说:“我没啊,你要相就相呗,你这相了个小猫咪,我那相了个傅XX,我心里不平衡还不行啊?”这人真是莫名其妙,“你该不会因为我去相亲所以生气不理我还跑去自己相亲吧?”
  小白说:“反正你都去相亲了,不要我了,还管我去干嘛。”
  这口气,怎么听着跟小媳妇似的,我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说:“你真是吃饱了撑得没事干,自己想相亲扯到我身上干嘛。懒得跟你在这瞎扯,我走了。”
  小白突然拉住我:“我还没问你呢,你到这来干嘛?”
  想到自己刚才到医院来的理由,没来由的心虚了起来,大声吼了句:“看病!”
  “什么病?你哪不舒服啊?干嘛不跟我说啊,这医院哪个医生我不认识啊。”小白还挺热心。
  “神经病!”我没好气地吼了一句,然后甩开他走了。
  “欸!别走啊!你哪不舒服啊……”小白想追上来却被身后的人叫住了。
  我匆匆出了医院大门越想越气,这小子不声不响消失一个礼拜,居然是偷偷摸摸相亲去了,太让人不爽了。藏着掖着干吗啊,至于吗,我可不是像他那样动不动就叫“你去相亲了我怎么办”的弱鸡。
  好在一肚子的闷气在晚上的一顿饭中被消解得差不多了。吃完饭搂着几个哥们一起奔向了KTV,开始了第二场。因为久未聚会,大家都很兴奋,喝得又急又多,转眼我已经闷了大半箱啤酒,白酒和红酒也混着喝了不少,整个人走路都有些飘忽。从KTV出来他们还提议去夜店,我已经全程处于傻笑的阶段了。
  “李成你是不是不行了?要不先送你回去吧。”周围有人看我这样,开始担心起来。
  我一挥手,“没事,这才哪到哪,回头我找个代驾送我回去就行了。”
  于是一行人又乐乐呵呵地去了夜店。从夜店出来已经凌晨三点多了,大家都醉得东倒西歪,他们抬手叫了出租车回家。有人问我要不要一起回去,我摆摆手说不用,我开了车,还是叫个代驾吧,省得再来拿车。
  我拿起手机开始叫代驾,可是这个时间,根本找不到愿意出来的代驾。往常我喝多了都是小白开车送我回去,但是一想到下午在医院的那幕,又不好意思再去找他。我离了他还回不了家不成。这样想着,转手就打给了胖子。
  “喂,谁啊,半夜三更不睡觉……”胖子在那头嘟嘟囔囔。
  “我!李成!我喝多了!来送我回家!我在X+,快来!”说完就挂了电话。
  凌晨三点的街头,此时才刚刚立春,还是能冻得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其他人都打车回家了,只剩我一个人孤独地站在夜店门口等胖子来接我。等了十多分钟,胖子还不来,我焦躁地又给他打了两个电话,居然没人接。得,我合计着还是先回车上等着吧,说不定待会我酒彻底醒了自己开车子回去算了。
  就在这时,电话突然响了。我心想胖子这货总算有点良心,拿起电话,来电人却写着:小白。
  我接了电话:“这个时间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
  小白在电话那头有点不耐烦:“少废话,你在哪里,我在X+门口怎么没看到你。”
  我赶忙回答:“啊啊,我往停车场走了一点,你过来,对对对,我看到你了!”我放下电话对小白招招手。
  小白一路小跑过来,嘴里还呵着白气,伸手道:“钥匙呢?”
  我把钥匙递给他,他也不再多说话,就上了车。我赶忙跟在后面上了副驾。
  “你怎么来接我了?胖子把你叫来的?“
  小白没好气的说:”喝这么多酒还开车子来,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打算冻死在夜店门口啊?“
  ”不至于不至于,我这不正打算上车上暖暖嘛。“
  小白没有再废话把我送回了家。到了家门口,我一再重申我没喝那么醉,小白还是不放心,坚持把我送上了楼。

(未完)

以前写的旧文,我要把它写完!(握拳

评论
热度 ( 2 )

© 白桃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